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西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最佳新闻通讯社”奖
2016年10月08日 李茂元 

    我学子14级英语2班李茂元在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2016西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最佳新闻通讯社”。2016年9月24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2016西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盛大开幕。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及来宾有: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中国联合国协会处长张毅,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严功军,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肖肃院长以及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后勤工程学院等52名老师。本次大会汇聚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后勤工程学院、武警警官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130名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共三个委员会:联合国大会(GA,联合国发展规划署(UNDP),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OC),以及新闻中心(MPC。议题分别是促进可持续化工业发展,可持续解决终端贫困以及全纳教育。我院学子李茂元参与的是新闻中心(MPC),担任新华社记者,驻场ECOSOC。

 

     全体参会代表及指导老师、嘉宾合影

    会场上情况多变,身为记者,更要掌握全场基本情况,记录重要的发言和事件,摘取重要信息发布即时简讯,从第三方的角度还原会议和看待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因此议程十分紧迫。24号当晚各委员会的代表们在忙着写决议草案的同时,通讯社的记者们也没闲着,他们需要总结各委员会当天的情况并发表社评,最后排版成报纸,第二天发行到各委员会。李茂元是第一次参加新闻中心担任记者,24号当晚跟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两位同伴一起奋战到了第二天凌晨5点多,终于出了一份满意的报纸并交给主席。由于议程紧迫,只能睡两个小时又得“征战”会场。

    与来自各大名校的代表们一起奋斗压力很大,但是李茂元一点也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差,他骄傲的跟别人说“我是船山人”。巨大的压力使得他更加的努力,最终与同社队友获得“最佳新闻通讯社”。

    两天的时间很短,却丝毫不影响模联人的交往。代表们互赠名片,一起争辩,一起合作,一起熬夜写决议草案,一起感受重庆人的热情,一起感受川外、感受重庆的魅力。尾声之际,李茂元还盛情邀请代表们来参加我校即将举办的模拟联合国校际会,欢迎他们来感受雁城之美,体味船山文化。

     会场上积极的代表们

 

       积极磋商的代表们

 

      新闻发布会李茂元提问美国代表

 

会间采访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