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唱响主旋律――记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六团一营、二营荣获军训歌唱比赛二、三等奖
2016年09月14日 文:匡美芝 图:刘宇典 

9月12日晚7:30,2016级新生军训歌唱比赛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拉开序幕。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唐康伟,院学生科科长李庆,新生军训歌唱比赛指导老师周翠莲、刘博艺,2015级辅导员王璇老师及2016级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操场上萦绕着六团一营强有力的歌声,每个新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歌唱比赛由刘博艺老师选曲,由经验丰富的周翠莲老师担任指挥,胡江华、魏宏两位老师负责后勤及协调工作,院合唱队韩思逸、舞蹈队王晶协助老师们工作,军训期间每晚对新生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训练。

此次比赛共13个学院参加,船山学院在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好成绩,六团二营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获比赛二等奖,六团一营演唱的《歌唱祖国》获比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唐康伟老师接受采访说道:“感谢军训期间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艰苦训练的同学们。今年同学们的表现非常好,唱起歌来非常有气势,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能拿出军训时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爱祖国、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