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篇】今天,你就是主角
2016年09月01日 文:匡美芝 图:李丽娟 

菁菁校园,喜迎新生。梦想起航,岁月沉淀。校园的湖光山色中,徜徉着精彩,激荡起青春和希望。在人生的舞台上,你我都是主角。认真做自己,今天,你就是主角。

新生篇

王玥,2016级会计3班学生,一个来自陕西的姑娘。8月29日,王玥和妈妈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学校。顾不上旅途疲劳简单安顿后,王玥和妈妈开始参观学校,她们感觉校园里干净整洁,视野开阔。

王玥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她一面期待校园生活,一面给自己定下考研目标。她认为大学更自由,更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快快成长。

王玥妈妈说:“闺女从小就是个自觉的孩子,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我操心,希望将来她可以坚定自己的选择,在大学里好好努力,早日成才。”

唐撼,2016级麻醉2班学生,湖南永州人。他在妈妈的帮助下填选了麻醉专业,对于帮助孩子挑选专业一事,唐撼妈妈解释道:“填报专业的时候征求过孩子的意见,虽然我希望他能掌握一门技术,但是我更希望他可以学习他喜欢的东西。”

唐撼认为,大学应该是独立自由、有追求的,他说:“首先我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对专业了解不多,但我会慢慢将它变成自己喜欢的专业,其次希望自己在大学里学习到在社会上能用得上的东西。”对于人际交往方面,唐撼表示虽然自己会主动与人沟通,能与人融洽的相处,还会去了解合适的部门,在部门里得到更好的锻炼。

老师篇

左贵启老师,报道接待组负责人。经过两天辛苦的迎新工作,左贵启老师发现很多新生都是独自前往学校报名,不经感慨道:“这一届的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理性、独立。”也许是为人父母,看到前来报道的新生如此懂事,左贵启老师也倍感欣慰。

“好的工作成果自然离不开好的团队。”左贵启老师告诉记者,“迎新工作是个庞大的任务,每位老师、学生都恪尽职守,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共同形成一道合力,完成目标。”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老师们依然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做好迎新工作,比如周英老师已经怀有5个月身孕,还奋战在第一线;李海涛、胡江华、褚书来和蒋卫军等老师通宵值夜班也非常辛苦;何鹏、刘博艺、周孝兰、唐慧、曹霞、冯军词等老师也一直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采访时,左贵启老师提到此次迎新最大的特点是迎新点集中,简化了报道程序;并且新食堂装修完成,学生和家长都可以在忙碌后体验、享受校园美食;后勤安保工作和志愿者的工作都明确到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时光,把握人生。

孙越龙老师,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宿舍生活用品发放组负责人。炎炎烈日,两天辛苦的迎新工作并没有减退孙越龙老师迎接新生的热情,他高兴地说:“能让新同学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在心里留下良好的印象,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用品发放组主要负责物品的整理、打包、发放,开学报道的前3天大家就开始做迎新准备工作,昼夜轮流值班,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地将每件事情做好。尽管如此,仍有家长略有怨言,对此孙越龙老师细心、耐心地与家长们解释,做好家长们的思想工作,使家长们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

“既来之,则安之。”孙越龙老师想对每位新同学说,“人生又往前迈了一大步,上了一个新的阶梯。在新的环境里,同学们会拥有新的生活、新的学习,那么对自己就要有新的认识,给自己定下新的目标,做出新的规划,让大学生活与今后的工作状态无缝接轨。”

干部篇

曾令竹,协调应急组成员。主要负责各组间的衔接,汇报、整理各工作小组信息,及时向领导汇报各种突发事件,传达领导指令,以及处理一般性事件等等。由于曾令竹平时就是协助老师负责团委的组织建设和常规工作,所以对于一般性事件他能有条不紊地处理,如发生堵车情况,他会及时安排机动人员补上,并将堵车情况反映给学校。

据了解,8月30日由于报名人数过多,发生堵车情况,经过及时反映,学校积极处理,进一步加强了交通管制,31日交通已经恢复正常。此次迎新工作带给曾令竹最大的感想是,相比去年分工更详细,执行力更强,时间安排上更加人性化、合理化。

曾令竹总结自己3年的大学时光,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短暂而美好,希望每个人能够在岁月静好的时光里不断提高、不断成长,做一个自信、自强、自立的95后!

刘万坚,后勤安保组成员。他认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例如维护现场秩序、向新生说明报道流程等等。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迎新工作,他说,虽然今天(8月30日)前来报名的新生特别多,使得交通有些堵塞,但他认为今年迎新工作做得比去年更好、更有序,而且今年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相信以后会做的越来越好。

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参加迎新工作,刘万坚回答道:“我想要传递正能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也希望让学弟学妹们一届一届传递下去。”同时,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时光变得充实美好,将来能拥有一份好工作。

今天的主角表现都很精彩,期待下一个主角就是你!

             

                                           记者正在采访孙越龙老师

             

                                            记者采访新生及新生家长

                

                                                学生干部热心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