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07月10日 蒋卫军图文 

2016年7月6日上午,暑假第一天。船山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谢铷鸿主持学习讨论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伍衡山在会议上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院师生的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伍衡山院长指出,学党章党规,要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系列讲话,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伍衡山院长指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措施有: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活动的组织领导为: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加强舆论引导,重视宣传思想工作。

谢铷鸿书记就落实伍衡山院长所讲党课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学习讨论会结束之后,伍衡山院长主持会议,对暑期招生工作、就业工作、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暑期师生安全等工作作了周密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谢铷鸿主持学习讨论会

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