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2014级开展“讲政治 有信念”党员专题辅导
2016年06月23日 图/文:王一帆 

2016年6月20日,船山学院2014级“讲政治 有信念”党员专题辅导于南华大学第二教学楼108顺利开展,本次专题辅导主要要围绕党员如何做到“讲政治 有信念”为中心,船山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专题辅导培训。培训主讲老师为2014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博艺老师。

专题会上,刘博艺老师以大学生的大学目标开篇引题。强调道,大学生应该要有自己的理想,在以社会理想为核心的基础上建立自我个人理想,合理辩证的区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坚定自我对未来的追求,不断积极向上。

在说到信念问题时,刘博艺老师提出,信念是我们意志行为的基础,是个体动机目标与其整体长远目标相互的统一,没有信念人们就不会有意志,更不会有积极主动性的行为,而且要深刻的把握信念所具有的复合性、执着性、多样性、层次性与亲和性,并且能够将自我信念升华为其最高表现信仰。

刘老师综合理想信念的理论,强调道,大学生的目的就是坚定自我理想信念,树立自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自我科学的崇高的信念,为人民服务,为大众付出,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培训会议在党员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了,但我相信这是一次对于2014级学生党员的一次重要的精神启迪,大家也会不断向着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合格党员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