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培训
2016年05月19日 王小椒摄影 蒋卫军撰文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公安部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即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提升四个能力,2016年5月17日上午,船山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培训。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率领在家的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委员会杨亚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杨亚教官通过案例讲解、消防器材展示、知识培训、技能传授等方式,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在培训中,杨亚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和我省发生的一些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生动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破坏性,警示大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他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实用知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事项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培训结束后,杨亚教官组织与会人员填写《消防讲习状况调查表》,同时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消防培训,老师们学到了许多灭火、防火和逃生自救的知识,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把更多有用的消防知识传授给每个学生,传达到千家万户。

杨亚教官在讲课

船山学院教职工在认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