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28日 王小椒 图文 

    2016年1月27日上午9:00,根据校党委要求,船山学院于2教31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正校级督导赵红书记、校纪委副书记曾建新莅临会议,并听取船山学院“三严三实”情况汇报。船山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谢铷鸿代表领导班子剖析“三严三实”中存在的问题。指出:班子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有8条,在自身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有7条。谢书记分析了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接着,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根据干部群众所提的意见与建议,深入查找个人在党性修养、“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每位班子成员立足个人本身、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查找不足,分别作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曾建新通报了会议情况。他认为,在会议准备工作方面,船山学院准备充分,工作到位。院党委非常重视,按照要求开展了中心组学习,听取了群众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各个环节工作比较深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三严三实” 要求进行了检查,剖析较好。在会议进行情况方面,班子成员对照材料自我批评,能从思想上找根源,从思想上挖掘,比较敢于亮丑,但自我批评抽象化,没有具体现象,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好。

    最后,正校级督导赵红书记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说道:此次民主生活会有辣味,敢批评,但是一些细节工作不到位。他对船山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建议:一是,讲政治,讲规矩。学院管理涉及学生的方方面面,院党委要与校党委、行政保持一致,不能出纰漏。二是讲大局。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健全各类制度。三是讲责任。班子成员要敢担当、敢挑战、敢碰硬。一言一行要有正能量,处理问题要得当。
    本次会议是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促进学院发展,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