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互联网+”时代——船山学院何啸峰副院长开展《互联网+教育时代教师准备7个转变》专题讲座
2016年01月20日 王小椒 图文 

    2016年1月19日下午3:00,船山学院副院长何啸峰于2教317会议室作《互联网+教育时代教师准备7个转变》专题讲座,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为讲座主持人,船山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讲座。
    何院长从“互联网+”的来源、“互联网+”的界定、“互联网+教育”的内涵、“互联网+教育”的现实思考、“互联网+”时代我们该做哪些转变五个方面讲述了“互联网+”时代为高校教师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做哪些转变呢?结合当前形势,何院长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高校教师要进行7个转变,即:一变:主动拥抱而非被动接受新技术;二变:借助互联网成为终身学习者;三变:与学生沟通不再仅限面对面;四变:不只传递知识而要设计学习过程;五变:让学生聆听更要在虚拟中交互;六变:教会学生多维度探究而非标准答案;七变:从课堂展示到多样化创作与分享。
    外面天气寒冷,而2教317会议室却因何院长的讲座“温暖”异常,一场“互联网+”时代的讲座,为高校教师迎接并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指明了方面。正如船山学院伍衡山院长总结的那样:“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具挑战的时代,好与坏就在于我们如何运用手中的这把双刃剑。只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技术,适应时代的发展,相信我们自身素质会得到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也会做的越来越好。

                    船山学院何啸峰副院长作《“互联网+”时代》专题讲座

                    船山学院全体教职工正认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