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党委举行第八次中心组学习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2015年12月08日 蒋卫军 王小椒 文 蒋卫军图 

2015年12月3日下午,寒凝大地。船山学院会议室里,透过庄重严肃的气氛,人们感受到的却是阵阵暖意。学院党委在这里举行第八次中心组学习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这是船山学院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注重自律修身、快乐学习而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谢铷鸿主持。学院院长伍衡山、书记谢铷鸿分别作了主题辅导报告。

伍衡山院长组织同志们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学校干部外出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关于重申和严明公务接待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教育同志们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公务接待坚持原则、谨言慎行。

谢铷鸿书记组织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主要有:《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等。谢铷鸿书记还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关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传达了刘升学副校长以中央音乐学院等三所高校违纪案件作实例而提出的作风要求。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南华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暂行)》等文件;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关于“三严三实”、王岐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系列文件;学习了孙金龙同志的重要讲话。

谢铷鸿书记在辅导报告中,讲原则、说道理、举实例、谈实情,从各方面强调了从集体层面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从个人层面要注重自律修身、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代表院党委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

扎实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同志们更加明确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使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找到了差距,有利于凝聚人心和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谢铷鸿书记主持学习并作辅导报告

伍衡山院长作辅导报告

学习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