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03日 王小椒 图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员工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全面部署“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2015年12月1日上午9:00-10:30,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于二教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首先在会上用两组数据、两个实例简要说明了船山学院教风、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2015-2016年为船山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教学学风建设年’的实施方案及布置相关工作,希望在做的各位老师在思想与行动上给予高度重视。”
    船山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陈南岳在会上宣读了将以文件形式下发的《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风建设实施方案》,并指出:为加强学院的教风建设,船山学院将成立以南华大学正校级督导赵红为组长,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党委书记谢铷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教风和学风两个工作小组,真正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风建设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在会上传达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通过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实施课堂查课、查大一早晚自习、加强寝风建设、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党员“一帮一”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考试诚信教育、学习竞赛活动、实施奖罚机制等10个方面,达到“明确学习目标,选树优秀典型,营造良好学风”的目标。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谢洳鸿强调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将“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与南华大学2016年抓教风学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重点结合起来开展。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广泛动员、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改进教学、管理、服务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相信师生、依靠师生,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教风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条件的建设,把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希望通过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让教师崇高起来,让教学神圣起来,让学生自觉起来,让学习快乐起来,从而使学院的教风学风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