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
2015年11月13日 蒋卫军图文 

11月11日下午,船山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会议由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院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谢铷鸿在会上作了辅导报告。该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谢书记还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党内法规的相关通知及《南华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

在辅导报告中,谢书记围绕重要条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两部党内法规作了认真详实的解读宣讲。谢书记指出,学院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应当树立一身正气,做学生的表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以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维护学生权益及学院稳定发展的大局。一切工作都要立足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她强调指出,在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稳定发展大局的具体事务上,例如学生评奖评优、学生资助、考试与成绩管理、学籍异动、招生就业等,党员教师尤其要依法依规、清正廉洁、模范带头。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宣读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及学校的有关文件。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围绕“怎么看?怎么说?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讨论发言。

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及部分党员,均认真作了讨论发言。同志们普遍认为,谢书记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指导性、操作性强,听后颇有收益。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好党内两部重要法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讲纪律、守规矩、廉洁奉公、规范言行。

学院院长伍衡山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伍院长指出,党内的两部重要法规,既全面又严格。谢书记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既生动又精彩,听后受益匪浅。院党委组织这次学习活动,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正党风、抓学风、促教风。学院全体党员在吃透法规和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要谨言慎行、先公后私、勤俭节约、乐于奉献、廉洁从政从教。他还指出,党员教师要心中常记党纪党规,牢记带电高压线不能触碰,在具体工作中敢于担当、较真和斗争。对党内的重要法规和上级的指示精神,要用“学、思、践、悟”四个字去指导船山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谢铷鸿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院长伍衡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宣读文件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前)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