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部曲
2009年04月30日 石磊芳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船山学院紧紧围绕南华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加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主题,于四月份共举办了三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关活动。  
    首先,船山学院于4月11日至12日在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南华大学学习实践活动督察组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刘启文,船山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刘启文作了重要讲话。这次动员大会不但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努力开辟解放思想新境界,而且为达到“理清办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学院发展”的活动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船山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在南华大学2教317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集体学习活动。学院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这次集体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意识,提高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从而更好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铺平了道路。  
    为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4月21日下午由船山学院、城建学院、国防生大队、继续教育学院四个单位共同参与的“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及展望”专题报告讲座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专题报告讲座由南华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晓衡主讲。李晓衡从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回顾、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的趋势和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的展望三个大方面由浅入深、由国际到国内,并配以通俗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很好的增强了大家对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及展望的理性认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相信船山学院的党员干部更能在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学习,着重围绕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创新办学理念等方面开展调研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照科学发展的要求,紧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着眼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