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召开第八次团学代表大会
2008年11月28日 熊璐 石磊芳 熊洁  本站原创

11月18日晚,船山学院第八次团学代表大会在南校大礼堂召开。副校长罗成翼、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我院院长陈熙、院党委书记王吉春、副院长樊华、院党委副书记谭建国、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校学生会及各兄弟学院代表,院团学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谭建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陈熙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明确了大会主题和主要议程 ,并对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大会是承前启后、激励斗志、共谋发展的大会,为学院再创辉煌、打造品牌和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李国华、院学生科负责人李庆老师分别做了第八次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小组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核报告,确保了此次大会的公开、公正。
与会来宾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和校学生会代表石晓明先后发表讲话,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上一届团学工作表示了认可,还对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罗成翼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团学工作,是增强学院凝聚力、影响力和办学实力的需要。一定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抓住契机、创新载体、增强实力、提高实效。他要求, 团学干部首先应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氛围;其次,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贯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方针。罗校长还结合前段时间在四川出差的感受,强调团学工作应做到细致、具体和深入。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吉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上一届团学工作的骄人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其对新一届团学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副院长樊华宣读了《关于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07-2008年度综合表彰的决定》。院团委副书记吴华平和院学生会主席舒刚强分别做了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届团学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 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47名候选人中民主选举出李国华等44名新一届团学委员。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谭建国致闭幕词,对新当选的团学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的团学会成员能秉承光荣传统 ,总结宝贵经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谱写我院团学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