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船山学院校庆工作方案公告
2018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开展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展示船山学院师生风采,按照学校校庆办公室要求,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机构设置
    1、成立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伍衡山   阳剑兰
    副组长:彭如恕   唐康伟   尹小波
    成员:袁彦琳  李庆  何鹏   唐慧 
    职责:负责总体策划、组织、协调学院校庆活动,处理工作小组反映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与引导,对校庆活动中产生的重大决定与突发事件进行决策。
    2、成立各工作小组  
    (1)校友联络组
    组长:伍衡山
    副组长:李庆
    组员:王璇、何继江
    联络校友,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校庆,并做好登记接待工作。
    职责:发动校友、企业及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积极做好船山学院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方案以及签约项目等相关工作。
     (2)会务、接待组
    组长:阳剑兰
    副组长:袁彦琳 
    组员:褚书来、唐慧、屈慧琼、李海涛、李晔、肖维华、刘海涛、曹霞、冯军词、周英、周勇萍及马云飞等学生10人
    职责:负责校友参加庆典活动的邀请、联系与接待;负责外来校友住宿、接送车、饮食等工作。
    (3)工作组
    组长:尹小波
    副组长:何鹏
    组员:曹娟、黄嘉琪、宋佳、陈项、陈雷、汤艳群等学生6人
    职责:负责根据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制定庆典整体工作方案;校庆宣传资料、邀请函、活动指南等的制作;校庆网站更新;校友信息收集;校友专场报告会;协助其他小组开展相关工作。   
    (4)活动组
    组长:唐康伟
    副组长:张力
    组员:陈佳、彭家俊、黄玺等学生5人
    职责:根据本次校庆活动的主题,负责系列校友专题报告会、荣誉成果展、校庆摄影、征文等活动筹划和组织,校庆年级(班级)主题活动筹划和组织,制定并实施工作方案;学生志愿者的选拔、训练和管理。
    (5)宣传组
    组长:彭如恕
    副组长:蒋卫军
    组员:何鹏、张力及王琳等学生4人
    职责:根据本次校庆活动的主题,负责摄像摄影及宣传;系列校友专题文章、报道等等。
    二、主要工作
    1、校友专题讲座,邀请3位知名校友进行专场讲座,落实讲座专家名单、个人简历以及讲座内容,落实讲座的主持人。责任人:何鹏
    2、统计毕业生回校参加聚会人员的名单。责任人:李庆
    3、完善校友信息库,搜集校友信息,整理、编写校友名录。责任人:何鹏
    4、学生气氛营造类活动:在学生中举办“校史知识抢答赛”、 “我爱你,南华”校庆主题征文大赛、校园摄影比赛、庆校庆主题演讲比赛等等系列活动。责任人:张力
    5、拍摄制作一部微电影——“忆青春”,多方位、多角度展示学校校园文化和船山学子风采。责任人:张力
    6、举办“三行南华”寄语活动,采集历届校友、在校师生对学院发展的祝福语。责任人:张力
    7、适时开展宣传工作。在网站、qq、微信群等进行推送。责任人:蒋卫军、何鹏、张力等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6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我们要高度重视校庆工作,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喜迎校庆的良好氛围,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参与各项校庆活动,全方位展示船山人的豪情、意志、决心和风采。
    (二)广泛发动群众   
    校庆活动要求全员参加,必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通过组织校庆活动,提高师生的爱校意识,增强师生凝聚力,使全校师生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校庆活动牵扯面很宽,内容庞杂,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各项活动事先要有周密计划,时间上一定要留出足够的余量。尤其注意在接待工作中,对校友要充分尊重,一视同仁,不分地位和尊卑,只论长幼,要使所有来学校的人都感觉到南华大学是尊师重教、热情友善的高等学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互相协作,互相配合,确保庆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2018年9月28日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